【温周】谷主今天又想扔孩子了(上)

-生子警告

 

-时间线从结束江湖恩怨两人隐居开始

 

-勿跟剧情挂钩,只想随便写写

 

 

叶白衣搭着周子舒的脉,心道原是为解七窍三秋钉的伤怎么还……“换只手我探探”

 

周子舒看着叶白衣凝重的表情,不敢插话只能等着。

 

“可是我的伤加重已无法医治了?”搭完脉周子舒问道,他原本是不怕死的他来到这个世间本就是什么都没有,离开天窗时也是孑然一身,还能自在的这一两年光阴就像是被眷顾了,了结江湖恩怨后却越发渴望能跟温客行相守下去。

 

这世间本没有了他留下来的理由了遇到温客行之后他也开始眷恋这人世间了为什么没能早点抓住你或者迟点来见你呢……

 

“七窍三秋钉我原本就没有十成的把握可以医治可现在你这……”

 

“什么?”周子舒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他想活下去。

 

“刚刚为你诊脉,你怀了”

 

“怀了是什么意思……”

 

“就是有孩子了,两个月有余了!你自己摸摸看!”说着叶白衣拉着周子舒的手放在小腹上。

 

“……”周子舒还能从这个消息中缓过来,只是保持着这个姿势,像真的在感受腹中的这团血肉,他跟温客行的骨肉。

 

“身体本就弱,随着孩子的生长它会不断吸取营养,怕到时候你的身体……”

 

“那七窍三秋钉可能医治?医好了可能保我腹中孩儿平安?”

 

“要医治只能拔钉,七窍三秋钉发作时是锥心蚀骨一样的疼,拔钉的疼痛更是这样的百倍。到时候你还要护着腹中孩子,我建议先不要孩子治好身体,之后的事情再做打算。”

 

“你的意思是只要在拔钉的时候我能挺住就能护着腹中孩子,它就没有危险了是吗”

 

“你这孩子听话怎么不听重点呢?你的命就不重要了吗!你用内里护着腹部那伤口呢?你可以承受的住吗?!”

 

“可以,还请前辈帮忙”周子舒坚定的说

 

“哎,我真是欠了你的!……”

 

“请前辈先帮我瞒着温客行,到时候如果有不策也不会伤及前辈。”

 

“我手上还没有医不好的人,你等着吧,至于你家那位到时候疯狗咬人可别怪我不客气。”叶白衣冷哼道。

 

想留下孩子是温客行第一时间就想到的,但是已他现在的身躯在孕育一个孩子实在是雪上加霜,他知道温客行有多在意自己,只要他能活下去只要最后他跟孩子都平安,那老温就不会太生气吧……就算最后自己的命保不住至少还有这么一个孩子陪着他,让温客行有活下去的动力跟责任。

 

 

叶白衣说如果留下这个孩子身体里多了一股力量使七窍三秋钉旧伤复发的机率更高,即使在什么都不做的情况下胸口就会出现百般的疼痛,把钉子拔出体内本来可以早点进行,可因为腹中胎儿还未成型,怕保不住所以只能等……

 

周子舒没有想过这毒发作会来的这么悄无声息。

 

“阿絮,你昨晚说想吃我做的饭,我这不都准备上了,惊不惊喜!”温客行把饭菜端上桌。

 

周子舒坐在桌前一只手紧紧抓着凳子边缘,像是在隐忍,见温客行进来整个人显露出一瞬间的惊慌。

 

“没……呃!”周子舒一阵疼痛涌来后半句话生生断在喉里。

 

“阿絮怎么了,是不是七窍三秋钉!”

 

“是七窍三秋钉发作了,我想……想吃东街铺子的糕点你先去给我买一点吧,好不好。”周子舒一双眼睛好不可怜。

 

“好,阿絮要吃什么我都买!我先去叫叶白衣。”

 

叶白衣赶到的时候周子舒的额头已布满细汗。

 

“躺好我看看”

 

“嗯...”

 

“哎,我早说你这样会很辛苦的,今天突然疼起来往后指不定会越来越密集,你还偏偏瞒着温客行这个傻子,现在人被你支开了,你倒好自己承受这种痛楚。”

 

“苦点就苦点,我…我信得过前辈可以保我跟腹中幼子安康……嗯……”又一次的疼痛让周子舒闷哼出声,一只手小心翼翼的护着小腹。

 

“你忍一忍,我给你运动抑制住毒性!胎儿刚三个月,再过段日子等孩子长好了,就能拔钉了,只是一次性连根拔起以你现在的身体肯定承受不住的。”

 

“那……”

 

“小从一个开始,然后两个……随着日子往上增加”

 

“可以的我能撑得住,多谢前辈。”

 

叶白衣走后周子舒整个人疲惫的睡过了,再醒来的时候他,想动弹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着,睁开眼才看着一脸担忧的温客行。

 

“醒了,饿不饿?”温客行温柔的抚过自己额前的头发。

 

“饭菜都凉了。”想到温客行中午给自己做的一桌子佳肴,自己却没来得及尝到就觉得可惜。

 

“我给阿絮热一热,或者我重新做阿絮想吃什么?糕点我也买来了要不要先垫垫肚子,还是再请叶白衣给你看看……还……”

周子舒打断温客行喋喋不休的话“热一热就好了,没事了别担心了好不好。”

 

周子舒用被温客行握着的手,大拇指轻轻的按压着温客行的手背,温客行的逞强、害怕……他的无助在这一刻被他全看在眼里。

 

等你再大点吧告诉你爹你的存在,让你爹爹好好疼疼我们……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周子舒时常会想这个孩子来的是个意外却也很懂事,这三个月来没有孕反也没有不适除了因为在孕中增加了旧伤发作的频率。

 

“叶白衣,阿絮的伤何时才能开始治”这段时间周子舒疼的次数多了,温客行每天都提心吊胆

 

“快了,下个月吧,这段时间先养一养”叶白衣倒着手中的茶……他也想早点医可惜了还得等一等他温客行的孩子,如今还得跟着周子舒一起糊弄人真是没眼看……只能默默在中心叹口气。

 

为了给周子舒医治一边是控制七窍三秋钉的汤药一边还要帮忙保胎,叶白衣觉得自己不是隐居的而是周子舒聘请的大夫。

 


评论(22)
热度(789)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罐糖 | Powered by LOFTER